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霞涌社综】“关爱社区、邻里互助”亲子志愿者探访技巧培训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 665

       为提高亲子家庭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掌握更多的探访等技巧,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的社工服务——霞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1年5月23日开展“关爱社区、邻里互助”亲子志愿者探访技巧培训,本次培训共服务27人次,共10组亲子志愿者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亲子志愿者介绍完活动流程后带领她们玩热身游戏“乌鸦与乌龟”,活动的现场气氛立刻欢乐起来,笑声连连,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然后社工播放关爱老年人的视频,参加者们观看的很认真,引起亲子志愿者们想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的共鸣,有位参加者表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话,如果有我们志愿者的关心,陪他们聊天,他们应该会感到很温暖。”

     然后进入到学习探访技巧的环节,以独居老人为例子,社工邀请每组亲子志愿者写下独居老人的现状、有哪些特征,亲子志愿者们很积极的思考,还有几位参加者分享了自己写下的内容,得到其他参加者们给予的掌声,随后社工向亲子志愿者们讲解3个类型的探访技巧以及探访注意事项,学习后,社工邀请参加者进行情景模拟,学以致用。最后亲子志愿者们共同学习血压计的使用方法, 为后期探访老年人做好准备。

      社工通过打造亲子家庭志愿服务队,呼吁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通过本次的培训,确保志愿服务能够更及时、更准确,也更亲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