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霞涌村社工站】“健康上网,快乐成长” 儿童青少年主题小组 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826

【公民伙伴•霞涌村社工站】“健康上网,快乐成长” 儿童青少年主题小组 圆满结束

2020年7月27日,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社工服务霞涌村社工站开展的 “健康上网,快乐成长”儿童青少年主题小组顺利结束啦!
此次小组活动为期五节,前期社工认真准备,搜集真实的案例视频,有针对性的对组员开展主题教育,让组员认识沉迷网络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其次,社工通过游戏“魔盒知我心”让组员们一起交流自己沉迷网络的原因及表现,互相了解组员的上网状况。小组中,社工向组员布置家庭作业,让组员走出网络,结识新朋友。最后通过涂画“生活馅饼”让组员划分出一天的时间安排,随后组员们相互分享,大家在分享中从中借鉴,学会合理分配时间。

活动结束后,组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还想参加社工活动,并且还会介绍其他小朋友一同参加。组员们说多参与社区活动,不仅可以减少上网时间,而且还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学到更多有益课外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