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惠城区残联举办第14次全国特奥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815

【公民伙伴】惠城区残联举办第14次全国特奥日主题宣传活动

7月20日是我国第14次全国特奥日,主题是“参与特奥,促进健康”。根据惠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组织开展第14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的工作要求,结合惠城区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近日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在桥西康园和江北康园中心同时举行了第14次全国特奥日主题宣传活动,一共38人参与。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线上居家锻炼、做家务”,线下“学习新冠肺炎防疫和健康生活知识”的主题进行开展,鼓励残疾人参与特奥活动,享受健康生活。针对会员居家锻炼方面,社工推出了“每日一运动”“每日一家务”为期10天的线上活动,通过家长或自己拍摄打卡的方式,促进肢体活动能力达到手脑平衡,同时增强体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家长的工作量,为父母分忧解劳,让会员手脑一致,锻炼协调能力,养成勤劳的作风和培养会员的劳动技能,同时增进家庭成员的感情。
线下在康园中心社工通过宣传今年特奥日的主题,围绕残疾人居家开展“四个一”活动内容,即“每天居家锻炼一次”,“开展一次线上特奥活动”,“学习一次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学习一次健康生活知识开展活动”而开展。现场通过兵乓球接力赛游戏、传球游戏、学习新冠肺炎防疫和健康生活知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和掌握更多肺炎疫情资讯,如何做好防范和防护等、增强健康生活的知识。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奥活动,充分展现了惠城区康园中心会员的精神面貌,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和价值。会员通过对疫情的更深了解和防护,使他们更加理性的看待现实问题,减轻心理负担,能更好的融入到社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