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桔子社综】“你好,伙伴”桔子社区青少年人际沟通交往小组

浏览次数: 795


【公民伙伴•桔子社综】“你好,伙伴”桔子社区青少年人际沟通交往小组

人际交往是人们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青少年的自我主观意识较强,处于半独立的状态,在人际交往及语言沟通中容易与人发生冲突,为促进青少年的人际交往能力及处理矛盾的能力。2020年12月份,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驻博罗县公庄镇桔子社工在桔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你好,伙伴”桔子社区青少年人际沟通交往小组。
小组以户外情景模拟的形式连接到青少年生活中所遇到的人际关系矛盾,引导青少年反思遇到矛盾的处理方法。同时在学习生活的语言沟通中学会倾听,并区分真倾听与假倾听的沟通技巧。并通过小组互动讨论的方式,相互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
通过5节小组活动,有效提高青少年处理人际关系及矛盾的能力,促进青少年掌握人际交往的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