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霞涌社综】“绿色使者、传递文明”垃圾分类小组

浏览次数: 946


【公民伙伴•霞涌社综】“绿色使者、传递文明”垃圾分类小组

为提高儿童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以及培养儿童青少年变废为宝的良好行为习惯,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的社工服务——霞涌社综于2020年8月27日至8月29日开展绿色使者、传递文明”垃圾分类小组,此小组共服务70人次。
本小组主要以了解垃圾分类的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变废为宝方法此三个主题开展。首先在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主题中,组员们认真观看环境保护、创意变废为宝视频,观看后组员表示要爱护环境、保护好自己的家园。其次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主题中,通过两个游戏促进组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动力,组员们积极热情的投入在游戏中,且对有疑惑的垃圾物品在现场进行激烈探讨。最后在学习变废为宝方法主题中,社工通过变废为宝技巧模拟拍卖会以及纸皮大作战的形式开展,在模拟拍卖会中,组员们参与度极高,整个小组氛围非常活跃,纸皮大作战环节,组员们团结合作将破旧的纸皮进行大改造,变成很有创意的变废为宝作品,例如立体的垃圾桶等。

本小组通过为儿童青少年提供有创新性、趣味性的学习以及实操平台,提高他们爱护环境以及垃圾分类的意识,树立变废为宝的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