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故事 CP learn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CP学吧

【CP·人物】范晓玲: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浏览次数: 1344

CP·人物】范晓玲: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大学时,我与社会工作结缘。尽管第一志愿选择了社会工作专业,但是,何为“社工”?坦白说,我并没有深入了解。后来,在迎新营的新老生交流中,我对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了我的社工求学路。

大学三年,通过专业课的学习与课外实践活动,社会工作价值观逐渐融入我的血液,成为我的精神动力。2015年的夏天,我决心从珠海回到我美丽的家乡,开始投身惠州社工行业,服务在社区,开展一线实务工作。直至今天,转眼已是三载光阴,想起当时自己神采奕奕的模样,很是青春和热血!因为这份兴趣、这份热爱,让我义无反顾踏上社工路。

起初实习,面对形形色色的服务对象、各种各样的问题、枯燥的文书工作,我曾想过逃离社工行业,而从逃离到追逐,正是一个锤炼自我的过程。

2016年2月,我非常幸运地在临近毕业时遇到了CP的两位小姐姐:丹姐&园姐,也很荣幸地加入了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一路以来,我见证了CP的不断发展与壮大,而身为CP的一员,我倍感自豪的同时也在不断进行自我反思:“我能为CP带来什么?”这个问号,让我与CP开始了一段美妙的故事。

CP见证了我从应届毕业生到一线社工、项目负责人的成长历程,一路护着我安全地进入到这个叫做“现实”的社会。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摆脱稚气,留有纯真,变得成熟,学会沉淀,慢慢成长。

记得第一次在CP大家庭“亮相”,是加入了CP Camp,与郑平姐一起负责CP2016年全体员工培训暨第一季度生日会活动。那时候的我,还忐忑了好几天。活动当天,满脑子想的是培训的过程中要带游戏?做分享?有惊喜?一心一意想着怎么让大家玩得开心,随着现场的热闹气氛,紧张的情绪慢慢消退。兴许是在场每一位前辈们支持的目光、鼓励的掌声,让我感受到温暖、安全,从而有了一次自信的带领体验。

第一次在CP的游戏带领

往后,我陆续在水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担任一线社工、副主管,负责儿童青少年、妇女领域,开展的两期暑期夏令营服务,亲子户外体验等服务,起到了促进青少年与长辈、朋辈的沟通,鼓励青少年建立自信心、挖掘潜能等等作用,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期间,与项目主管一起承接“德行·家美”文明家风营造计划项目,营造了社区好家风、家教,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同时,积极响应CP的号召,前往惠东县宝口镇支援机构禁毒项目,与当地领导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回来后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承接了江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带领团队开展江北片区的长者服务。目前,在CP专业服务部任职副主管,在党的引领下,在红姐、岚姐以及各位领导、前辈的指导下,我的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明晰的规划,对未来,充满期待与干劲!。

我是社工,也是凡人,做着一份平凡的工作,难免有过茫然而不知所措、付出不被认同的时候,但只要想到服务对象参加活动后露出的灿烂笑容,内心会感到满足。于是,在这样一个“撞击”的过程,我度过了三年的社工职业生涯,与其说,我这三年服务在社区的服务对象,不如说,我与社区服务对象一路同行、共同成长。

未来在社工行业,我希望能够坚守一颗初心,用专心做服务,用恒心去坚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足矣。

个人简介:

范晓玲,1994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社会工作专业,助理社会工作师,高级养老护理员,2016年2月加入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从事社会工作3年,现任CP专业服务部副主管。2016年被评为机构“优秀社会工作者”、“特别攻坚奖”,所撰写的案例《做自信儿童,社工在你身边》、《摆脱“言情小说”诱惑,提升自制力青少年成长案例》获CP案例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