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培训 Supervise the training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专业培训

【CP公益学院】《民法典》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 1565


【CP公益学院】《民法典》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2020年10月23日,CP公益学院组织了《民法典》专题培训,特邀惠州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利兴超律师主讲,现场共有来自惠城区、大亚湾区、仲恺区、博罗及惠阳等30余名社工代表参与学习。
培训开场前,钟英红总干事在现场为利兴超律师颁发CP公益学院讲师聘书,期待今后双方有更多的交流。随后利兴超律师以《民法典》公益宣传片为导入,引出《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培训现场,利兴超律师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逐一解读《民法典》七个编章的新规定、新变化以及对站点同工在开展社工服务、进行个案管理等提出了法律风险防范和应对举措,给出了律师建议,让大家获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刷新了学员们的法律认知,增强了法律意识、学习的自觉性并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