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团队 Service team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禁毒

公民伙伴·宝口禁毒社工服务项目

浏览次数: 1140

项目内容


宝口禁毒社工服务项目

1)项目名称:宝口禁毒社工服务项目

2)项目简介: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201610月进驻宝口镇至今,禁毒社工通过社会工作手法,包括个案辅导、家庭辅导、小组工作、学校活动和社区活动等,充分运用社区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帮助社区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协助镇街禁毒办达到戒毒和戒毒目标。

3)服务对象:全镇各村(居)群众、戒毒人员、青少年学生等。

4)项目理念“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统领下,根据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提出的“把握青少年生理、心理规律特点,创新禁毒理念、宣传载体、教育方法”,成为我们不约而同的探索和追求。而我们每一次的创新实践,都是为引领一个可期许的未来——让更多青少年在当下及今后的岁月里,始终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

5)服务成效(内容):截止6月底上半年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21场,覆盖全镇各村(居)、学校、青少年、群众等,服务4200人次。社戒社康人员上半年由原来12人,解除管控2人,截止当前社戒康人员10人,待解除管控4人,管控率为100%。宝口镇社会面吸毒人员共103人,分类分级率为100%,管控率为93%,提前完成县级要求的分类分级、管控率。督导推进:从1712月底至6月,督导禁毒工作共计13个各村(社区),四所中小学校;惠东宝口禁毒公众号运营获得认可,与各相关方关系维持良好,保持有效沟通


上一篇:公民伙伴·新圩禁毒社工服务项目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