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霞涌社综】家庭教育不容忽视,亲子互动,传递幸福!

浏览次数: 696

      身处移动互联时代,智能手机的普及,悄然间主宰着人类的时间和生活。学会正确使用手机是一门必修课,也是当下家庭教育的一部分。为引导家长、孩子规范使用手机,同时加强亲子陪伴,促进情感沟通,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的社工服务霞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从在5月5日开始开展“幸福的传递”——霞涌社区妇女家庭教育互助小组,搭建了一个家庭教育交流平台,小组参与达70人次。

      在此次家庭教育互助小组,社工通过填写问卷的形式分别了解家长组员与孩子组员的手机使用的情况,与组员一起制定了小组的契约。小组通过观看视频、现象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社工带领组员认识手机及过度使用手机造成的后果,促使组员深刻领悟被手机“奴隶”的无形伤害和负面影响,一张张鲜明的图片和夸张诙谐的视频,让组员们反思自己平时过度使用手机造成的影响,也更加明确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们做好榜样。组员在减少手机使用时间里,缝制了可爱的时钟,一起享受“抬头族” 欢乐和幸福的时光,在手工制作和游戏中交流及提升家庭教育的方法,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家长们表示小组带来了不一样的家庭教育启示,收获匪浅,期盼有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