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培训 Supervise the training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专业培训

【CP公益学院】特殊儿童康复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1746


【CP公益学院】特殊儿童康复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构精准康复适应性项目、康园中心项目、精准康复支持性服务项目、居家康复项目的社工在特殊儿童领域康复训练的工作能力。2020年9月5日,CP公益学院主办的特殊儿童康复培训在义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很荣幸地邀请了星空美培智中心的徐宝美、谢瑞谊、陈志慧三位老师,培训现场共计有18位学员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分别从特殊儿童的表现、帮助特殊儿童改善居家生活、特殊儿童居家运动如何开展三部分循序渐进进行学习。上午,徐宝美老师从特殊儿童的种类、特殊儿童症状以及如何做到有效陪伴及策略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特殊儿童的表现。随后,谢瑞谊老师从如何安排居家生活表、引领特殊儿童加入家居成员的角色、参与家居活动的学习方法与实操、家居学业的运用与实操、参与家居活动的学习技巧五个方面引导学员帮助特殊儿童改善居家生活。下午,陈志慧老师介绍7-17岁特殊儿童运动发展状况、特殊儿童如何居家开展运动。

培训期间,三位老师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融入课堂教学中,运用PPT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图视演示、分组讨论、学习项目的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学员们仔细观摩老师的现场示范并细心记录重点知识。在答疑解惑环节,学员们积极提出疑惑,老师给予耐心的解答。